爱发电主页

https://afdian.net/@Alexey_1017
或搜索id:Alexey

【凌肖X你】倒数 PART II 药片

倒数



Part II 药片


July 21st 7:21:34 P.M.



        那位叫安妮的化妆师姐姐总是一见面就捏你的脸蛋:“我们的小可爱今天睡饱了吗?让我看看黑眼圈还在不在了。”然后便拿出美妆蛋和毛刷仔仔细细在你脸上开始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 凌肖坐在你身后,他的眼线和烟熏妆已经搞定,翘着二郎腿手里翻着本汽车杂志,时不时透过镜子的反射看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那个样子很帅气,铆钉皮衣配个白色内搭,盯着你不笑的时候看起来有点凶,摇滚乐队那种生人勿近的气场满格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瞬间你觉得他像个大人了,笑起来,他却立刻偏开了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眼睛往上看。”安妮姐姐的毛刷划过卧蚕,细碎的亮片和粉末映入你视线的边框。

        再次欣赏镜子里的自己,蓝色和粉色的眼影在眼角晕染开来,脸颊上的爱心显得甜美可爱。你对着镜子来了一记飞吻,然后做了一个妩媚的坏笑,入戏速度相当之快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时化妆间进来一个穿着花衬衫的男人,手指上的戒指数量颇多,衬衣纽扣也不扣好,脖子上的大金链子很是扎眼,这是你们半路“捡来”的经纪人,名叫爱德华,这故事以后细说。只见他用手里的杂志敲了敲梳妆台企图引起注意:“嘿,小朋友们,我来给你们念一段,听好了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清了清嗓子:


        “爱出风头又随性的年轻人们无人不爱,今天参与我们访谈的Isolated就是这样的存在。当你进到房间看到他们打闹胡来的样子,很难想象他们可以好好配合完成一个小时的专访,然而他们做到了,并且聊天的内容很有趣。

        问:主唱在台上总是跟团员们很亲热,时常勾肩搭背,有时还看到你在曲子结束的时候亲吻他们的脸颊,当然我们也了解到你们的经历特殊,才有这么好的感情,所以你把身后的几位当作哥哥来看待吗?

        我们的酷妹答:哥哥?他们不是我的哥哥。这位是凌肖、Adam、Jenson,他的名字叫Cody。

        听着她依次介绍Isolated的团员时,不经感叹这几位年轻人碰撞出的化学反应真叫人入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杂志社对你们的反应很好,你们要大火了!!!”

        兴奋的手势停在半空,没有预想中的欢呼,爱德华觉得自己热脸贴上了一堆冷屁股,死小孩!

        “里面有没有提到我们的音乐?”只有你一个人接话,其他人早回到了该干嘛干嘛的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没细看,你自己翻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杂志才刚落到你手里,一声惊叫突兀地响起,所有人齐刷刷地望向声音传来的角落,紧接着就看到休息区的茶几被掀翻在地,玻璃杯敲碎,烟灰缸倒扣,烟蒂和打翻的饮料水渍混在一起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你们几个人连忙围过去帮忙控制住绿发的少年,他像疯了一样拼命地捂着胸口喘气挣扎。“唉——小心你头发上的喷漆,还没干!”安妮姐姐下意识地对跳下化妆椅的你喊完这句,和爱德华一起被眼前的场面吓傻在原地——

        Adam和Jenson一边一个扶着Cody坐下,凌肖负责去接水,你迅速转身从挂着的外套口袋里翻出一粒药片,蹬蹬蹬跑回来把药塞进几乎要晕倒的Cody的嘴里,接着喂他灌上凌肖递来的水。

        还在发作的Cody拼命咳嗽,Adam怕他呛到于是不停地抚摸着他的背为他顺气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一脸焦急地跪在地上,叫着Cody的名字,试图抓住他的手,就算屡次被粗暴地甩开也不放弃。


        爱德华看情况不妙提议叫救护车,凌肖把他和安妮姐姐拉到一边,简单解释了下Cody的焦虑症,并叫他们出去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Cody,”你终于用尽全力抓住了他一条胳膊,用手掌包住他的拳头,“没事的,放松,这里只有我们,你别和自己较劲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没什么的,别怕,我们都在。”Jenson在另一边搂搂他的脖子和脑袋补充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你们的安慰下,Cody的呼吸好像稍微平稳了一点,你尝试一根根掰开他紧缩的手指,快要成功之际,症状又突然反复,他的指甲瞬时不可自控地抠入你的手掌。虽然很痛,可这时候哪还顾得了这么多,你紧紧握住他的手,提醒他深呼吸,吐气,再呼吸,再吐气……




July 21st 7:29:08 P.M.


        你回到镜子前,刚才的紧张气氛搞得你自己都有点喘,喝了口水坐定下来。嗯?这是什么?你凑近去看,右侧的脸颊上多了一道血痕。

        你都还没反应过来,凌肖就已经站在你和镜子之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呐,”他撕开创可贴的包装,“别动。”将小樱桃花色的创可贴贴在了那颗爱心下面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转头从镜子里看你,被动接收到一个隔空的吻和一记眨眼。

        凌肖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走掉,走掉之后又忍不住把刚才的一幕回味了下,倒还别说,你真有几分Harly Quinn的神态和姿色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是去抽纸的,回来沾上水弯下腰,伸手往你的膝盖上抹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一直很粗心大意,从小就老发现你身上总是多出一些不知道哪儿弄来的小伤口。但要说你神经粗吧,凌肖觉得也不是,你也有很细致的一面。比如你总是最先发觉小伙伴的情绪不对,比如刚才的情况你不止冲在第一个,还总是最耐心最细心的那一个,再比如你会给他们几个写贺卡,每一年,每一个人的生日,你一次都没忘过。他不知道别人怎么处理的,但你每年写给他的贺卡都被他收在一个盒子里,随行李带着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你人来疯起来也挺烦人的,像上个礼拜你们演出了新曲子,很成功。你一下台就骑到了Adam背上,叽叽喳喳要他教你中间那段吉他Solo,人家不答应你还捂住他眼睛不让他去厕所,害Adam尿憋得要死,又不能把你扔地上,只得大声求救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“凌肖——!你快给我把她弄下去!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要!我就要呆在上面!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救命啊~~~”


        救星出现,如果Adam能看得见,凌肖一定是闪着光的天使,正张开双手变成翅膀……不是不是,他只是对着你张开双臂:“下来,我抱你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然后Adam的眼前终于重现光明,背上的负重消失,一溜烟冲向了厕所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你被凌肖掐住嘎吱窝,像抱小朋友那样,从正面把你接了过去,你顺势把两条腿缠在他腰上,撅着嘴,一副受了气的表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少来,也就Adam好欺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好不好欺负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坏笑。危险——!


        警铃大作的同时凌肖的发型已经被你揉成了鸟窝,银铃般的爽朗笑声响彻整个休息室。

        大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且你不比小时候,最近个子也窜高了,凌肖意识到他高估了自己(的力气),低估了你(的体重)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他还是坚持了一会儿的,才体面地往后退了几步,找到沙发坐下,顺便放下了你。

        趁你跨坐在他身上,捋了捋头发准备教训你两句来着,谁知道你的注意力这么快又转移到别人身上去了——抓着Jenson的手腕去抢他手里刚拆封的棒棒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!我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你迅速塞到嘴里恶心巴拉地舔了一圈,舌头都蓝了,腿一抬一跨就从凌肖身上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是我的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谁也拿你没办法。

        凌肖丢掉湿嗒嗒的纸巾,回忆起这些也只好无奈地摇头笑笑。



July 21st 8:25:41 P.M.


        距离开场不到五分钟,正是各自该上厕所上厕所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去了回来,就看到凌肖一个人坐在休息室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其他人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先去候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怎么还在这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有事问你。”他叉开腿靠在椅背上,双手交叉在胸前看着你的眼睛,面容严肃得像个老父亲。

        被他这么犀利的目光盯着,你突然觉得自己像个犯了错的孩子,并拢双腿低头站好,心里还有点委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刚才去干嘛了?”凌肖发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去…上厕所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上厕所为什么要带杯水?”

        你现在手心已经全都是汗了,恨不得托着的玻璃杯瞬间消失,一双薄薄的嘴唇抿到发白。

        半晌,你终于从局促找回些底气,深觉自己没做错什么,刚才不过是被他的气场压制罢了:“那是我自己的事。”但话说出口又有点怂,最终还是把“不要你管”四个字给吞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都看到了。”相比之下,凌肖依然冷静,“药你带出来多少?吃了几次?剩下的藏哪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这种粉红色的药片,孤儿院每天晚餐后会和一些维生素片一起发放给孩子们,它很受欢迎的原因不是味道,而是吃下去以后一种精神上的放松,仿佛世界都安静下来,只剩灵魂飘着。

        本来没有人知道它的毒性。直到一次你偷吃了一大把粉色药片,半夜剧烈呕吐被送进急诊洗胃。捡回一条命以后所有小朋友都以为你食物中毒,你只把秘密告诉了凌肖一个人,他把你狠狠臭骂一顿,并威胁你不准再碰那个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你踩了那条红线,因为你不知道几分钟前,他在门缝中看到你吞下药片这一幕心里有多么的后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交出来。”他伸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了。”你下意识地后退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直接站起来伸手抢了,从你亮片短外套的口袋里抠出整整一瓶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以疯可以闹,”凌肖用力地握着药瓶,仿佛要把它捏碎,“但你不许对我撒谎。”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你一声不响地低着头,看到凌肖用力到发抖的手不知怎的眼泪就一下子往外涌,模糊了视线又滴不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休息室的门被敲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俩还在这磨蹭什么呢?该上台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凌肖管你,管完之后的代价就是演出全程和他无互动——跟Jenson背靠背飙高音也不愿看他一眼,贴到Cody背后抢鼓棒一起演奏也不愿cue一下节奏组的另一位成员,把Adam当人体钢管跳热舞也不愿靠近他一寸。


        ——全世界都知道你和他吵架了。







 TBC.

评论
热度 ( 25 )

© Alexe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