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发电主页

https://afdian.net/@Alexey_1017
或搜索id:Alexey

【凌肖X你】倒数 PART I 出逃




时间,代表了人和死亡的距离。


PART I 出逃


July 4th  5:07:32  A.M.


        “嘿,我们的乐队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黎明时分深蓝色的海风不断灌进这辆吱呀作响的破旧面包车,那是少年们除了那几把乐器以外唯一的财产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叫Independent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独立日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扒着前座椅背,费劲地够着反光镜,天气热到太阳才刚出,你就觉得手中的劣质口红会被热浪融化。


        咔——一个不小心,反光镜被你折断,蹬蹬咚咚滚到了副驾驶位脚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去坐好。”某人非常不耐烦地弯腰捡起来递给你,打发谁呢?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!凌肖!你给她我怎么开车!”

        吵死了,刚摆平一个,驾驶员又不满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路在前头,你看后面做什么?况且不是还给你留了两个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啊,Adam。好看吗?”你抿了抿“美艳”的红唇凑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驾驶员无端被cue,转过去面对他的还是颗后脑勺:“整天就知道臭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好开车,我不骚搅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什么鬼,一颗脑袋探出来转来转去,眼睛都要被你的头发甩瞎了,还“我不骚搅你”,Adam拨掉挂在他脸上的几撮讨厌的长毛,做着怪腔暗自腹诽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也别来骚搅我,我要睡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哼,我去找Jenson和Cody玩~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嘘!”一头绿发的少年在嘴巴前面竖了根手指,用眼神瞟了瞟肩上靠着的脑袋,“Jenson他刚睡着。”



July 10th  12:24:17  P.M.


        日光太刺眼,你揉揉眼睛伸个懒腰,拿掉盖在肚子上的格子衬衫,敞开的车门正对着蔚蓝大海,潮汐连绵成令人安心的白噪声。

        乐团的名字已经决定好了,门外的人告诉你,叫Isolated。

        凌肖的脸上甚至没带任何背着你就定了乐团名字的歉意,把你手里的衬衫抽走,甩到背后穿了回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叫Isolated?”


        孤立。遥远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和我们还真像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心里是这么想的,但嘴上还是问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四个男的习惯性地来回交换眼神,都在等别人解释。说起来这算是Adam开车时的灵光一现,拍醒了一旁的凌肖,他们同时看到了海面上有座礁石形成的孤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——所以就是Isolated了。我们都蛮喜欢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Adam用这句话作结,够奇怪的,大概因为语气和用词都太像在挑选婚礼上的装饰。

        紧挨着你靠在车门上的凌肖默默点了点头,丝毫没觉得这里用“我们”有什么别扭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吧。你耸耸肩,一拍即合的五个人能够顺利逃出孤儿院并混迹到今天,大多数事情都不需要太过深入地讨论原因。




July 10th  3:15:39  P.M.
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离奥斯丁还有多远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60英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能走到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天一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现在怎么办?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两只手抱着凌肖的胳膊肘,车子的引擎盖翻起,里面的某些部件冒着青烟,凌肖反握着扳手在拆卸什么,满手机油,他撑开胳膊肘其实是觉得你碍事,原本的用意是想让你躲远点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细碎的浅色刘海透光,在海风的拂动下扎进了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唉——我来我来~~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挡下他脏兮兮的手,挑开那碍事的刘海,撑起他频繁眨动的眼皮,呼呼吹了几下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重新睁开眼的凌肖开口第一句话竟然是:“你头好脏。”他皱着眉头,一副很嫌弃的样子转头喊人,“Jenson,你带她去对面加油站洗个头,顺便问问老板这附近有没有卖汽车零件的。”


*


        晚上的演出怕是赶不上了,那本来应该是Isolated第一次登台呢。你弯腰将头发甩在细小的水流下,闭上眼,选择对洗手池底的污垢视而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水几乎没有温度,在这样的大热天应该是挺爽的,但冰冷的水流让你不受控地又一次想起被海水淹没头顶的瞬间,那种来不及震惊就被绝望侵袭的痛苦长日与你为伍。

        时刻提醒着你曾经被遗弃,哦,不,不能叫做遗弃,而是谋杀。

        把你推下去的那只手不属于别人,正是你的亲生父亲。


        镜子里的脸蛋真漂亮,眼神憔悴到让你想哭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真的自由了吗?
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!你想不想吃香肠?”

        想。老实说与其在厕所里因为几滴水而伤春悲秋,不如填饱肚子来得实在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对门外的Jenson喊道:“等我!马上好!”然后弯腰让烘手箱开始工作,等待打绺的湿发一点一点干燥。


*


        “老板,你们这有没有那种……带酒心的巧克力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你先把你手里拆开的东西结下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你跑跳着来到收银台前,咬了一口香肠尖尖,味道比你想象得要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说,我没有钱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让你老爸来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嘴里的咀嚼停下了,跟着食物被咽了下去,你顶着一双淡淡的黑眼圈和一头半干不湿的深棕色乱发,抿了一下猫咪一样的嘴巴:“那个人在州立监狱。”老头明显愣了一下,“他可是个杀人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少女露出如春风般的笑,却使老头的后背嗖嗖发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我可以叫我男朋友来付钱。”你抬起手肘撑到柜台上,摆出的曲线遮挡住老头的视线,他下意识地退了一步,“只不过,他会随身带着这个。”你侧身把香肠叼进嘴里,掀起T恤下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看到你露出的“风景”,老板的脸色立刻变了,咆哮倒:“出去!!你给我滚出去!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香肠的钱没关系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赶紧给我滚!要是敢再来我就报警!!!”


*
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这样就怕了?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管是那个纹身还是‘猥亵未成年少女’的罪名,随便哪一样都得让他抖三抖吧!”Jenson在车前的空地上噼里啪啦倒出一大堆零食,Cody边笑边找了个上风口席地而坐,给他和自己点上烟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纹身这么吓人?我怎么没见过?”

        凌肖冷不丁从身后出现,吓掉你一颗柠檬味的彩虹糖。

        你转身就揍他,手掌拍在他肩上,反正不疼,他就嘲讽说你“一惊一乍像只兔子”。

        之后他对纹身的事追问了几句,你说“既然这么好奇就给你看看”,话音未落,T恤已经被撩起一半,然后被他按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好像瞪了你一眼,但你还没看清就被他塞进了车里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习惯性地倒进最后一排,他膝盖跪上来打开了两边的窗,瞬间清凉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你问他纹身还看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看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猜一定又是你的什么鬼点子,你压根没有去纹过身,他会不知道?

        T恤的下面是一把左轮手枪,枪把随最下面的两节肋骨起伏,枪杆延伸向胯骨,而枪口被藏在了底裤下。

        画工很细,还挺逼真,凌肖不由自主伸手扶在枪把的位置比了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?很酷吧?可是花了我整整一个晚上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知道你不会介意,所以很放心地摸了上去,马克笔居然能在皮肤上画出如此立体的线条,简直都有点像艺术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昨晚一个人就在后面搞这个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正好,昨天开了一晚夜车我也累了,陪我睡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脱掉衬衣自然而然挨着你躺下,你条件反射支起上半身让他从后面搂住你,然而你突然想起来什么,正当他抱住你腰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凌肖狐疑的注视下,你扭着腰从热裤口袋中掏出来一根链子,吊坠是一片心型的金属,上面刻着单个字母“L”,土了吧唧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送你的生日礼物!虽然迟了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凌肖的眼神里有点讶异,环在你腰上的手抬了抬,大概是想接过礼物。但不敌你的动作速度,已经埋头欺近他的脖颈,为他扣上了项链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还想多看两眼自己的生日礼物,而你就这样心满意足地躺进了他的怀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讲道理。




TBC

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1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lexe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