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发电主页

https://afdian.net/@Alexey_1017
或搜索id:Alexey

【原耽】失眠者| INSOMNIAC | Ch.1 EP4

 

 

 

EP4.

        时间来到圣诞夜的早晨,周柯翊开着前一天刚提的新车,引擎低吼着来到艾力缌的院前,又猛轰两脚油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周老板是不心疼油钱啊。”有别于以往,艾力缌今天画了比平时要浓的妆,没有穿高跟鞋而是长靴,一步裙也换成了更为活泼的短裙,最外面披了一件深灰色蝙蝠形的连帽皮草,“呐,停在最外面那辆911。”艾力缌丢了一把车钥匙给周柯翊。原来,他们已经事先讲好了换车上班,让艾力缌试试那辆500多匹马力的小野兽。加之今天公司晚上有圣诞夜趴体,多开一辆自己的车去也能玩得比较尽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晨的佘山还是有机会提起车速的,互不相让的竞速了一小段后上了高架,在满是测速摄像头的情况下,两个人还是乖乖守规矩慢了下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来公司快半年了,艾力缌已经对那些八卦和猜测百毒不侵。她们觉得有意思的故事,就让她们编下去吧。反正夏婷婷知道事情很单纯的啊,她和周柯翊是好邻居好同事,一定程度上的好战友——市场部的仗是越打,配合越默契了。所以就算是开着周柯翊的车进公司,也可以堂而皇之不必心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911悬挂也调太硬了吧,颠得我脊椎都要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场地赛调教啊。难道我还要大清早给你调回公路模式?”

        难得,周柯翊能和艾力缌有说有笑走进公司,还在前台交换了车钥匙。可能是对车的共同兴趣,也可能是圣诞节快到了公司的懒散气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艾力缌!”在洗手间遇到的夏婷婷刚从公司头号情报中心拿了个快递回来,当然是听到了风声,“听前台说,你今天开周柯翊的车来上班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艾力缌边洗手边斜眼瞟了夏婷婷一下:“那她们有没有说,周柯翊是开我的车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辆保时捷真的是你的啊?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你是我们公司又一个隐形的小土豪啊~~~”随后夏婷婷开启了吐槽模式,“怪不得我看你今天这身不像爱丽丝,更像黑化的小红帽!”

        唰~一系列水珠弹到了艾力缌脸颊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夏婷婷!你给我站住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小红帽腿不够长就不要追啦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喂!”就快跑出女厕所的时候,小红帽,哦不,艾力缌叫住了夏婷婷,“晚上的派对见!”

        夏婷婷止步回身,眨了眨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Alpha把圣诞派对直接办在了办公室,不只有公司的员工,厂方在亚太区的意大利高管和各位车主也被邀请一起来玩。所以下午的时候销售部的桌椅就全被搬家公司撤了一空,搬进了圣诞树、长桌、小舞台和装饰品。艾力缌在打电话最后确定buffet的餐点、花束和确保无限量的酒精供应。今晚当然也会有媒体和PR的部分,这些都是周柯翊忙着对付。

        派对开始的一小时前,艾力缌刚清点完餐厅送来的餐点和酒水,就马不停蹄的开始跟前台讲解起签到的细节和要求,这时候她听到一个熟悉的称谓:“小红帽!”可这一次不是夏婷婷,是她那个把偶像包袱越甩越远的领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干嘛?!”她没好气的答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黄老师说你今天很像小红帽,我早上还没发现,现在经她这么一提醒,还真是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闲得没事做?我这里可是忙的要死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辛苦你了小红帽~那个,”周柯翊清了清嗓子,这才道出了真正的来意,“一会儿有记歌词比赛,我帮你报名了,代表我们部门!加油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真正意义上的趴体其实在送走了媒体和客户之后才算开始。DJ把之前适合酒会的古典乐调成了重鼓点的舞曲,冰酒和红酒被撤下了柜台,取而代之的是桶装啤酒和勾兑汽水的洋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Hello~~~Hello!各位Alpha的同仁们!晚上好啊~~~~”就连主持人的语气也调换了频道,“大家准备好迎接明天的太阳了吗?!”

        下面传来成群的欢呼和口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们准备好接受十万块现金大奖的挑战了吗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准备好了!!!”

        现金挑战的游戏有三轮,每个部门都有派员工参与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一轮记歌词的淘汰赛中,艾力缌在夏婷婷的口型提示下有惊无险的吊在晋级区的车尾——第7名。但第二轮——比谁更快喝掉一扎啤酒这种项目上,艾力缌无力帮上夏婷婷。于是她和一位销售还有另一位工程师进入到最后决赛的部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首先恭喜台上的三位进入到最后的角逐!他们部门的同仁在哪里?!让我听一下你们的欢呼!!!”

        大概,人气最弱的,就是市场部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最后一轮的规则也很简单,台上的三位,分别选择在场的任何一位异性作为搭档,用身体正面的部分,记得是正面哦!”主持人强调,“来挤爆气球,先挤爆十个气球的那一组就会成为获得十万块大奖的幸运儿啦!”

        由于是团队作战,其他两位都选择了自己部门的成员,主持人来到艾力缌身边:“你看,你的对手都已经选好自己部门的同仁作为搭档了,你的选择好像不多哦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以选在场的任何一位男士是吗?”艾力缌跟主持人确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原则上是的,不过别忘了,可是要为自己的部门赢得大奖哦!你想好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艾力缌点头,目光扫过台下的每一个人,微醺的人群像是更容易操控的布偶,他们关注着台上的事,身体随音乐摆动。最后她将目光落在周柯翊身上。他并没有与艾力缌对视,但放下了手上的香槟,然后揉搓着手腕上的机械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选……任经理。”在听到这个答案的时候,艾力缌分明的看到周柯翊手上的动作停顿了下来,再次拿起了香槟,仰头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    台下的哗然伴随着主持人的疑问到来,“我没听错吧,你确定你要选择的搭档是销售部的任总监?”

        艾力缌像是早有预谋般微笑着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得麻烦任经理遵守游戏规则上台配合一下咯,让我们掌声欢迎!”

        今天的任川田相比以往要说有什么特别的话,是烟草味淡了些,人也变得精神不少。他很大方地上了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销售部的人可是就在旁边,我压力很大的。”任川田举着话筒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应该也知道……我是必须听周柯翊的话才站在这里的。”艾力缌没拿话筒,而是凑在任川田耳边,说的话和嘴角的弧度都有些暧昧,随后拿起一个气球,捧到他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游戏最后由销售部获得优胜为结局,任川田在台上领取了奖金。只是艾力缌发现,她的领导不见了踪影。

        艾力缌望着舞池中央的人群——任川田和他的同事们庆祝着,接过吧台服务生递来的啤酒,她转身出发去找夏婷婷。不知是什么指引,艾力缌的脚步停在了销售经理办公室的玻璃房前,她无心透过百叶窗的缝隙发现坐在老板椅上的周柯翊吐着烟圈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她第一次看到周柯翊抽烟,正如他自己所说,他没有烟瘾,只在必要的场合吸烟。所以这算是必要的场合?正当艾力缌打算离开继续寻找夏婷婷时,任川田从另一面走向自己办公室的玻璃门。艾力缌只好躲回转角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承认她本该立刻离开的,但是她没有。这种心态很怪但每个人都有,你明明知道里面的对话里有天大的秘密,你不知道最好。就算知道了也要忍住不能说,其实更痛苦。但一念之差你还是听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发现,艾力缌其实是个不错的帮手。”任川田好像并不意外周柯翊的出现,“做事靠谱,人也机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跟我扯别的,”周柯翊掐灭烟头,从座位上站起来,“为什么全世界都知道你要走,除了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连艾力缌,公司新来的实习生都看得穿的事,你觉得还有什么办法能瞒下去?”

        周柯翊并不明白任川田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以为刚才的游戏她为什么选我?”任川田从柜子里拿出私藏的Wisky和方杯,“是为了看你的表情啊,傻瓜。”说着倒了一杯酒递给周柯翊,“我们约好的,没忘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周柯翊当然不会忘记,他们曾经在床头相拥着承诺,这段关系只保持在两个人之间,如果一方背叛或是被第三个人知道,他们就以分手作为代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觉得是我没有遵守约定,是吗?”周柯翊用拇指摩挲着杯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翊……”面对周柯翊的反问,任川田踌躇着开口,“你懂不懂这个约定意味着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啊。你有家庭,我们都有事业,你跟我之间不可能有什么结果。”任川田可能不知道,周柯翊用尽了所有的力气,才能用理智的口吻说出这些,“可是我根本不在乎结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在乎结果,我今天不可能站在这里跟你说这些,你还不明白吗?!”任川田提高了音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当然明白啊!你说你周末要去送女儿学舞蹈和钢琴不能和我见面,你说在公司要尽量少去找你,你说无论如何都不能在我家过夜,这些我都接受。因为我的世界里可以只有你!但你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任川田忽然深吸一口气:“算了,其实你能这么想,也挺好的。”他如释重负般说出了这句话:“周一的例会上沈总会宣布新的销售经理,我周三就飞东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周柯翊望着那双曾经无比熟悉的瞳孔,它们也曾被自己所独占。他只是不懂,他如此想贴近的人,为什么狠狠地推开了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时间能教会人成长的话,那就让爱无言吧。
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 )

© Alexey | Powered by LOFTER